首頁 → 協會刊物 → 105.12.8點亮盲人的服務生涯─羅東鎮立養護所服務心得

105.12.8點亮盲人的服務生涯─羅東鎮立養護所服務心得

很久沒參與愛心義務按摩活動,這次能排開瑣碎事務報名參加,心裡實在好開心。一早五點起床,梳洗、準備好趕在6:20前到捷運行天宮站集合,在這遇見多年未連絡的老友,分外親切,寒喧問候,搭上遊覽車前往宜蘭-羅東,在車上時還私耳竊語,說不盡的話‧‧‧不知不覺間,一晃眼,8:40到達羅東鎮立養護所。 到了三樓,有的住民還在吃早餐,有的在洗澡,有的已迫不及待在大廳等我們的到來。這裡的住民都是坐輪椅,或是長期臥床的,個個一副病態,愁容滿面,了無生趣,看了心裡很不捨。活動中經詢問一位住民,得知他是長期洗腎,左手插有人工血管,不能碰觸,只能按摩背部及右肩。在一番推拿後,僵硬的手臂、頸、背部頓時鬆開,不再酸痛,重展歡顏直說:多謝!多謝!好舒服喔! 我們雖然眼睛看不見,但願意付出體力,幫助需要按摩的人,回報社會對我們的關愛。出門需要有人陪伴,感謝明眼義工引導,一起完成此次有意義的活動,擴大我的生活圈,不再只是枯坐在家裡。

我們的位置
Oursite

友站連結